首页 > 企业 >>正文

全国名特优果品昆明开“群英会” 众人齐品“百果宴”

全国名特优果品昆明开“群英会”众人齐品“百果宴”图为众人在“百果宴”上品鉴交流 马骞 摄11月4日,推介会上市民围观“百果宴”。 中新社记者 李进红 摄 图为全国名特优果品品鉴推介在昆明开“群英会” 马骞 摄图为全国名特优果品品鉴推介在昆明开“群英会” 马骞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4日电 (记者 马骞)山西玉露香梨、辽宁铁岭葡萄、江西猕猴桃、陕西洛川苹果、新疆红枣、云南褚橙……4日,全国名特优果品品鉴推介在昆明来了一场“群英会”。各地参展商纷纷展出自己的优质果品,众人一边品尝令人唇齿留香的“百果宴”,一边热情地与其他各地展商交流洽谈。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将于5日至8日在昆明举办。本次名特优果品品鉴推介会由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受农交会组委会委托承办,是本届农交会的重点活动之一,也是首场活动。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云南省副张祖林出席会议。

  推介会以“展示、推介、品鉴、对接”为活动主要内容,旨在展示中国果业发展成就,促进产销对接,推进品牌培育,引导产业发展。在展示介绍2016年100个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基础上,精心准备了云南、陕西、山西等23个省级展团提供的130个样品供来宾品鉴,涵盖苹果、柑橘、梨、葡萄等19大类果品。同时,邀请了近百余位果品客商参加。与会嘉宾加深了相互了解,深化了合作意向。

  中国是世界水果生产、贸易和消费第一大国。目前,总过水果种植总面积1386.4万公顷,总产量1.54亿吨,分别占世界水果种植面积和总产量的23.4%和22.9%,均居世界第一。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经过各级和农业部门的共同努力,中国水果品种结果不断优化、流通体系逐步键盘、贮存保鲜设施日趋完善,基本形成了周年上市、跨区域大流通的格局。

  国家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张华荣表示,近年来,一大批地方特色鲜明的名特优新果品逐渐成为具有较强溢价能力的知名品牌。据统计,中国注册果品品牌超过11万个,涌现出“洛川苹果”、“赣南脐橙”、“库尔勒香梨”等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强、带动范围广的区域公用品牌和华圣果业、佳沃、云冠等一批深受消费者认可的品牌。

  本届农交会5日起举办,展会总展出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设有33个省级展区(含台湾和新疆兵团)、国际展区和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双创(包括农业电商)、休闲农业等专业展区以及销售区,将有数千家企业展。同时,14项重大活动也将在农交会期间举办。(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