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6日夜空上演“星月童话” 肉眼可看“火星合月”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6日)傍晚,夜空将上演火星合月的天象。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用肉眼即可看到红色的火星与皎洁的月亮相互辉映、齐放光芒的景象。

  今天傍晚农历十月初七的“上弦月”将会高挂天边,而在月亮左下方不远的地方,就是颜色呈现为红色的火星 ,火星仿佛是镶嵌在天幕上的一颗红宝石。红彤彤的火星和银白色的月亮,在苍穹当中深情相对,上演一段“ 星月童话 ”,为深秋的夜空平添了几分情趣。

  随着时间的推移,月亮和火星的位置会在天空中逐渐的下落,大约在今天晚上21点30分之后,两个星体将会挥别天宇,双双落入到地平线之下。

  专家表示,火星是地球轨道之外的第一颗行星,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在许多方面和地球较为相象,颜色是呈现为红色。由于亮度变化大,在我国古代火星是被称之为“荧惑”,而在西方古罗马神话中,火星则被比喻为“战神”马尔斯。

  同时火星是唯一一个能够用望缘看得很清楚的类地行星。天文爱好者用小型的天文望缘观测火星合月这样一个天象,效果会更好。透过望缘,火星看起来就会像一个橙色的大球,非常漂亮。

  今天晚间,在全国晴朗无云以及空气质量较好的地区,基本上都能够很清晰的观测到“火星合月”这一天象。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