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吉林雾霾天气持续 专家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外出

  新华社长春11月6日专电(记者刘硕、高楠)5日傍晚以来,吉林省部分地区遭遇严重雾霾天气。环保部发布数据显示,长春市6日零时的实时AQI指数最高冲至405,达到严重污染级别。长春市空气污染指数在6日凌晨时段一度居全国前列。

  吉林省气象台6日8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大部、长春、四平、吉林西部有霾或轻雾,空气质量较差,能见度较低,将出现重度污染天气。长春市气象台10时4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长春市霾天气仍将持续,能见度低、空气质量差,易形成重污染,请有关单位和市民做好预防。

  对于此轮雾霾的成因,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宁表示,进入初冬以来,吉林省空气湿度比较大,风比较小,近地面出现逆温,大气层比较稳定,同时燃煤取暖致使污染源增加,导致雾霾形成。随着冷空气到来,吉林将出现降水降温,雾霾可能会有所缓解。

  专家提醒,雾霾在早晚时段相对集中,居民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居民应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注意交通安全。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