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安利植物研发中心参与“十三五”重点项目

安利植物研发中心参与“十三五”重点项目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安利植物研发中心参与“十三五”重点项目 献策农业污染防控

  中新网11月7日电 日前,“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长江下游农业面源污染和重金属污染防控技术示范”项目组与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在无锡签署合作备忘录。安利大中华研究开发、技术法规及质量管理副总裁陈佳在发布会上表示,“安利纽崔莱在全球累积了80余年的有关有机种植、质量管理及植物营养素研究的经验,希望能够在项目研究中不遗余力贡献安利的一份力量。”

  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作为项目团队成员将继续与主持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及其他参与机构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一起立足长江下游地区,围绕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防控主题,共同推动并形成若干业内领先的环境友好型农业示范研究与生产基地。

  “据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显示, 化学需氧量COD、总氮、总磷等主要污染物排放中, 农业污染源排放量占全国污染物排放总量比例分别为43.7%、57.2%、67.3%,农业源污染已经成为环境污染中的重要因子。”“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下游农业面源污染和重金属污染防控技术示范”项目首席科学家施卫明教授在报告中提到。“长江下游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具有污染物负荷量大、复杂性高等特点,需要联合业内领先的学术研究机构和标杆企业的优势资源,才能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施卫明教授表示。

  安利旗下纽崔莱早在上世纪40年代就认识到可持续的、有机的农业生产模式对于产品品质和生态保护的意义,首次提出了“纽崔莱农耕规范”,倡导避免使用农药和化肥,采用接近自然的方式来种植原料作物。此后,纽崔莱不断总结发展可持续有机农耕理念,已经形成完善成熟的有机农耕标准。安利大中华研究开发、技术法规及质量管理副总裁陈佳女士表示,“有机种植作为一种农业生产模式,由于其在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具有更好的社会效益,在世界范围内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从筹备伊始就开始寻求与国内顶尖的机构合作,例如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开展多项合作研究,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朱兆良院士合作建立企业院士工作站,促进和推动中草药有机种植的发展和提升。”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