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的“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代红玉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14日电(记者 代红玉)10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的“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中,多名专家指出,脑卒中已成为我国国民第一大致死疾病,社会大众急需全面正视、科学防治脑卒中。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刘娜表示,受地缘和医疗资源分布等因素影响,陕西省卒中防治工作还面临着很多挑战。希望社会大众重视自己的基础疾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早期识别卒中、早期转运卒中的意识;各级卫生部门、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同心协力,完善构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网络体系,普及健康科普知识,进行早期诊断和干预,竭力控制发病之风险,降低卒中发病率、死亡率,护佑人民群众健康。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国家示范高级卒中中心、国家卒中中心培训基地。“抗击卒中不只是专业医护人员的事,而是一项需要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长期项目,只有不断提高大众识病意识,联手相关机构缩短送医救治时间,并且通过专业培训持续普及先进的卒中救治手段,才能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改善更多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表示,卒中防预,还需依托培训讲座、健康宣教等多种途径,对基层医院急救医生、社区医生及群众开展相关培训,从一线急救医务人员和基层社区医院着手,推动脑卒中抢救关口前移,全方位开展脑卒中早识别、快救治系列活动,为陕西省卒中防治作出巨大的贡献。

  快速判断症状是脑卒中救治的第一步,也是赢得抢救时间的关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助理韩建峰建议公众借助“中风120”原则,快速识别脑卒中,即“1看1张脸:不对称、口角歪;2查2只胳膊:平行举起,单侧无力;0聆听语言:言语不清,表达困难”。

  西安急救中心副主任郝晓云补充到:“如符合上述情況,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快速前往附近有中风救治能力的医院就医,而不是留在家里自己观察,更不是反复找亲朋好友协商,贻误最佳的救治时机。”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