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95后跑酷达人 半年拿三个冠军

23岁跑酷达人 今年已拿三个冠军

  在电影里,常常能看到武林高手飞檐走壁、徒手翻墙,其实,这项“特技”在现实中名为跑酷。在重庆,就活跃着一群热爱跑酷的人,其中23岁的高家雯就是其中之一。他从13岁开始练习跑酷并成为职业选手,获奖无数的他更是中国7届跑酷冠军,早已成为中国知名跑酷运动员。仅仅在今年上半年便已夺得了惠州全国跑酷大赛、长沙全国大师级挑战赛、上海城市极限运动嘉年华三个全国性的比赛冠军。他被很多人誉为“飞人”、“跑酷达人”、“中国顶级freerunner”。对于跑酷,高家雯把它比作生活:遇到障碍,想尽各种办法去突破它。

开始跑酷 源自一次“吹牛”

  对于自己为何开始跑酷,他的回答很简单:仅是因为跟同学吹了一个牛。初二时,高家雯在网上看跑酷视频时被同学看到,同学便问他是否会跑酷。“其实我不会,但我说我不仅会,还很厉害”,结果同学们让他表演一下,为了实现自己吹过的牛,高家雯只有硬着头皮上。

  为了准备,高家雯开始在网上搜索视频自学跑酷,练习的第一个动作是飞跃小区的乒乓球台和台阶。连续几天练习到深夜后,高家雯在同学面前完成了表演,赢得喝彩,并第一次感受到跑酷运动的魅力。

  喜欢创新 一些动作裁判都没见过

  高家雯说,跑酷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种是纯跑,用最有效的方式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可以类比一下障碍跑。第二种是屋顶文化,就像大家在电影里看到的屋顶飞檐走壁。第三种是freerun,正式如今高家雯努力精进的领域,“相比纯跑,freerun更注重利用障碍做出空翻、旋转折叠等酷炫的动作。它还融合了街舞,用艺术的方式去展现跑酷的魅力。”高家雯介绍到。

  高家雯介绍,自己最初也是练习纯跑,他认为这是每个跑酷选手都必须学习的阶段,之后渐渐找到自己的风格,感觉freerun更适合自己。“我看重风格和动作的创新,动作大部分是自创的,一些动作连裁判也叫不出名字来。”高家雯说,跑酷作为一种极限运动,刺激与危险并存,扭伤和擦伤是家常便饭,“户外练习时,尽管戴着一些保护装备,但稍不注意,手腕、手臂、膝盖和脚踝就会被扭伤擦伤,身上常常是旧伤未愈、新伤又至。”

迎来发展 已签约经纪公司

  刚接触跑酷时,高家雯绝对没有想到这项运动会给他的人生带来如此大的变化,因为跑酷他遇到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如今的高家雯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帅气的外表已签约到黑鲸传媒(北京黑鲸传媒发展有限公司)。黑鲸传媒旗下拥有大量限运动潮流KOL,覆盖了80%极限运动项目。

  现在的高家雯,在网络上已是一位粉丝数量不少的知名运动博主,没有比赛时,高家雯就会在琢磨新动作的同时也拍摄一些内容用来推广他所喜爱的跑酷文化。前段时间,他跟朋友一起拍摄了一个1分钟跑酷视频,视频取景重庆的各个景点。视频在微博上发布后,短短时间内已有超115万的阅读量和超68万的点击量。

  在高家雯的视频和微博里,不少网友留言希望自己也能做出那些酷炫的动作。对于初学者,高家雯建议一定不要自学。“而是要到当地的跑酷俱乐部进行系统化的训练,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类别,同时要注意循序渐进,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高家雯的想法很明确:继续努力,要做跑酷领域里的标杆!现在光在重庆的跑酷爱好者就已高达几千人,这让他更是对此充满激情。他表示,目前是他事业的上升期,他会珍惜每一次的机会,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中国跑酷达人。他也肯定的表示,跑酷将会成为他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