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四川省教育扶贫创新举措成效初显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1日电(记者 叶心怡 实习生 曾琪惠)5月31日,首届百工技师工程受助学生毕业典礼暨就业大会在成都机电工程学校成功举行。

  合影留念。曾琪惠 摄

  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省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及各市(州)扶贫开发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共同见证了以“精准培养+精准就业+精准脱贫”实效教育扶贫新模式推行下取得的成果。

  讲解员讲解该项目的成果。曾琪惠 摄

  截至目前,项目已成功实施三年,在全省61个县(市、区)选拔了188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受助学生,涵盖汉、彝、藏、回、羌、苗等10个民族。800余名受助学子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训、实作目标,得到了健康成长,德技硕果初显。

  尧斯丹对百工技师工程创新的教育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誉,并表示,2016年至2018年,在国家对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四川连续三年都被列为综合评价好的省份之一。他认为,应当把百工技师工程打造成精准扶贫的精品工程,四川西部扶贫资源开发中心还应优化项目结构、提升项目质量、扩大项目受助范围,然后让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扶贫助学,多层次精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

  会上,受助毕业学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工匠精神,实现以技立身、成人成才、成功创业的美好梦想,为家庭脱贫、家乡致富,为促进家乡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