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四川邛崃:关注特殊儿童 爱心助力成长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1日电(胡琳泠 记者 叶心怡 实习生 曾琪惠 通讯员 刘杰)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中共四川邛崃市委、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慈善+关爱援助暨“庆六·一”关注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成都邛崃举行。

  合影留念。刘杰 摄

  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邛崃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邛崃市级相关部门,爱心企业代表,24个镇乡(街道),爱心志愿者及部分特殊儿童家庭代表,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诗歌朗诵、书法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及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为邛崃市特殊儿童现场捐赠了助困帮扶基金及书籍,并为爱心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颁发《志愿者证书》。刘杰 摄

  活动中,由四川邛崃慈善总会、邛崃市民政局前期征集的20名爱心人士与特殊儿童家庭现场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爱心人士们将定期或不定期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体验,给孩子写信、打电话或者回访看望,参与日常的关爱儿童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捐款捐物等,让身处困境中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邛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福利保障工作,先后建立了儿童保护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各类保障政策,建立起精准的特殊儿童信息库,形成常态化的巡查走访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儿童帮扶活动,为特殊儿童群体提供爱心结对、援助帮扶、心灵慰藉等多形式的关心关怀。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