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公益六一”,西安城墙内两千市民“为爱行走”

  “社区英雄·为爱行走”启动。陈雨茹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日电(记者 蔺洁丽)6月1日,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节目,大人们总是忍不住,想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却往往忘记了,孩子最好的礼物是爱与陪伴是爱自己、爱他人的能力。这一天,西安城墙热情似火,2000多名志愿者汇聚在这里,伴随着夏日清晨的凉风,开启一场全国最大规模的公益徒步活动。

  活动开始前的热场环节,由陕西好青年任敬、彭光琴、麻东,小红帽艺术团的小朋友和西安的大学生们带来的节目演出精彩纷呈,配合着《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千人合唱,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展开,2000多人共同歌唱祖国,祝福祖国。

  与会嘉宾鸣枪,行走正式开始。陈雨茹 摄

  据了解,“社区英雄·为爱行走”活动是由《社区英雄》节目与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共同发起的全国大型公益徒步活动,活动立足本土,以“运动+公益+文化旅游”的模式在全国开展,打造一城一地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嘉年华。2018年,已在北京和深圳成功举办两次。

  参与者在“生命长廊”展板按下手印。陈雨茹 摄

  参与者体验“为爱导盲”环节。陈雨茹 摄

  本次西安站活动,历经3个小时城墙的徒步,参与者一路经过单腿跳、生命长廊、为爱导盲等公益互动点,让公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公益、支持公益、传播公益,也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感受和了解西安深厚的文化与历史。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省少工委指导,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社区英雄》节目、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陕西妇女儿童基金会、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主办,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陕西广播电视台896汽车调频、西安志愿者协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联合主办。 旨在用行走的力量传播公益,用脚步的印记诉说大爱,让“为爱行走”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