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文艺名家踊跃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

光明日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郭超)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群众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文学、摄影、短视频等各类文艺作品4万余份。

  据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除了全国各地、各行业、各民族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积极踊跃投稿,陈振濂、于魁智、沈铁梅、苗阜等众多文艺名家也纷纷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艺术实践撰写文章,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之情;王玉文、柳军、王琛等摄影家聚焦大国工匠、边关哨所、“一带一路”,通过镜头记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向本贵、艾平等知名作家以小说的形式,艺术地展现少数民族地区扶贫攻坚、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奋斗;黎阳、田湘等诗人以历史和现实的视角,或回顾新中国70年走过的峥嵘岁月,或描绘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光明前景。

  近期,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继续组织专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中央媒体刊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同时,向全国文联系统各地市级组织发出号召,鼓励各地积极遴选推荐更多高质量的文艺作品。

  《光明日报》(2019年05月31日 09版)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