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青岛市成立6支科技志愿服务队

 央广网青岛5月30日消息(记者王伟)青岛市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30日举行。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牵头组织青岛海洋科普联盟编辑出版了《中国海洋科学家》并在启动仪式首发。该书记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突出成就的51位海洋领域科学家,介绍了科学家个人生平简介,主要成就,以讲述故事的形式将科学家的经历串联起来,展示他们的学术成就、治学方略和价值观念。

青岛市为6支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央广记者 王伟 摄)

  启动仪式上,6支青岛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成立。包括科技引领城市建设志愿服务队、新旧动能转换志愿服务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海洋科技志愿服务队、创新驱动发展志愿服务队和科普惠民志愿服务队等6支科技志愿服务队。科技志愿服务队员中既有科研人员、农技专家、企业人员,也有学校教师、公务员和科普达人,他们将发挥各自专长,携手推进“智惠行动”,在科技联合攻关、开展科普活动、参与科技赛事、服务企业创新、培训农技人才等方面协同聚力,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勇担社会责任,通过科技志愿服务提高企业科技创新和大众科学素质,投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助力青岛市发起的十五个攻势。

  在活动现场,科技工作者代表、山东科技大学教授陈绍杰宣读了《科技志愿服务倡议书》,并举行了青岛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据了解,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青岛市科协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慰问信,并组织各区市科协、高校科协和企业科协围绕“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的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展现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和科技创新成果。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