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北京今年入夏日为5月21日 为近10年最晚

29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获悉,根据气象行业标准《气候季节划分》中关于夏季及入夏日判定的标准,结合代表北京地区天气气候状况的观象台近期逐日平均气温数据,判定北京地区2019年入夏日为5月21日,为近10年来入夏最晚年份。观象台常年(最近三个年代,即1981—2010年)平均入夏日期为5月19日。

  据北京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张英娟介绍,根据《气候季节划分》标准,夏季为日平均气温或滑动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22℃。当年五日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22℃的日期作为夏季起始日,如果初次判断的起始日期比常年偏早15天以上,需进行起始日的二次判断。

  张英娟表示,5月1日以来,观象台逐日平均气温及5日以来五日滑动平均气温演变图显示,截至5月27日,五日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已满足“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22℃”,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22℃的日期”。(记者 付丽丽)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