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清华大学“牵手”内蒙古共襄大数据产业

清华大学“牵手”内蒙古共襄大数据产业

  图为清华大学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签约现场。和林格尔新区 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7日电 (记者 李爱平)清华大学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7日下午正式签署“清华大学和林格尔新区分布式数据处理系统联合研究中心(校级)”(简称研究中心)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中国顶尖高等学府与内蒙古正式牵手发展“大数据”事业。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表示,该中心是内蒙古自治区与清华大学唯一一所校级联合中心,该中心的成立能够使和林格尔新区更好地实现从核心技术到核心产业的转化和深度应用。

  记者了解到,该研究中心设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要研究方向为核心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处理系统产品,包括设计新型器件、单机高效数据计算技术等,可为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人工智能时代的数据处理系统提供技术支撑,提升双方在分布式数据处理系统领域的研发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清华大学是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去年以来,清华大学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清华博奥晶典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清华同方智能节能装备(空气热源泵)等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表示,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拥有绿色食品、电力能源、光伏材料、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产业集群,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技术创新中心,在能源数据、畜牧业数据、工业数据、金融数据等方面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数据积累和实际应用需求。

  尤政透露,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与清华大学双方将在五年时间里开展深入合作,推动中国的分布式数据系统研究成果的应用,让清华大学的研究成果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扎根、发芽并茁壮成长。(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