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三星Exynos 9820公布:8nm制程 NPU加持

  2018年11月14日消息,继苹果和华为相继量产新一代旗舰SoC之后,又一家老牌厂商三星电子于今日正式发布新一代移动平台旗舰SoC——Exynos 9820。该处理器采用三星8nm LPP FinFET工艺打造,同时也是首个集成NPU单元的Exynos系列芯片。

三星Exynos 9820公布:8nm制程NPU加持

  Exynos 9820的CPU丛集为两颗自研大核(第四代)、两颗Cortex A75大核和四颗A55小核的八核组合,多核性能比前一代9810提升了15%、单核性能最高提升20%,效能最高提升40%。图形处理器方面,Exynos 9820集成Mali-G76 MP12 GPU,性能比9810提升40%,能效提升35%。这也是首个集成NPU单元的Exynos芯片,其AI运算能力是9810的7倍。

三星Exynos 9820公布:8nm制程NPU加持

  Exynos 9820的ISP最高可支持前置2200万+后置2200万像素的CMOS组合,双摄方案则是最高支持双1600万像素。其采用多格式编码技术(MFC),允许录制8K 30fps/4K 150fps视频,支持10bit HEVC/H.264/VP9编解码。得益于NPU单元加入带来的AI算力提升,其成像效果会更加精进。

三星Exynos 9820公布:8nm制程NPU加持

  数据通量方面,Exynos 9820的4G LTE基带具备下行Cat.20 8CA规格,峰值速度达2Gbps;上行则是Cat.20 3CA,峰值速度达316Mbps,并未见5G支持。另外,这颗SoC能够支持最高4096x2160的4K屏幕和10位色深以及HDR效果。可接入UFS 2.1/3.0闪存和LPDDR4x运行内存,另有硬件级加密规格。

  Exynos 9820芯片将于今年底量产,也就是说,明年年初即将发布的Galaxy S10系列稳稳地要首发采用这颗SoC了。另外,行业占据最核心地位的高通也将于年底发布新一代7nm的旗舰SoC--骁龙8510,也就是传说中的骁龙855。

  新机未发,SoC先行,明年各路旗舰有得一拼。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