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河南信阳郝堂村:环保理念融入建设绽放生态美(图)

河南信阳郝堂村:环保理念融入建设绽放生态美(图)

  郝堂村里小桥流水。 杨大勇 摄

郝堂村朴素的民居。 杨大勇 摄

  郝堂村朴素的民居。 杨大勇 摄

  中新网信阳7月8日电(记者 杨大勇)青山绿水、荷花满塘、朴素民居……河南信阳市郝堂村如画般的景致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这个被列为中国美丽乡村的郝堂村,将环保理念融入到乡村建设中,村民个个都是环境的保护者和监督者,呈现在游客眼前的郝堂村不仅是花草树木的美,更多的是生态之美。

  7日,河南信阳市郝堂村天空不时飘起细雨,给炎热的天气带来丝丝清凉,也给游客带来些许惬意。漫步在村中小路上,看不到垃圾的堆放,也没有生活垃圾的随意丢弃。该村村民介绍,每户农家小院门口都摆放两个垃圾桶,这两个垃圾桶是用来垃圾干湿分类的,干的垃圾统一运走处理,湿的作为肥料,用于村民菜园和荷塘养殖。

  据了解,郝堂村对污水的处理也有其独特之处,为了保护村庄乡土的美感,所有的污水管道都在地下,每户院里有一个小型污水处理池,地下埋有三种大小不等的鹅卵石,地上种有根系发达的植物,污水先经过鹅卵石简单的过滤,再经过植物根系分解吸收水中养分。污水经过家庭处理池处理后,汇总到村里的污水处理池,再次经过处理,排出清澈的水,可用于洗衣服、灌溉、养殖等。

  该村口一家农家乐的老板介绍,爱护环境已经成为村民的一种习惯,不仅村民不随意丢弃垃圾,而且村民只要见到游客扔的垃圾,就会立刻捡起,每个村民个个都是环境的保护者和监督者。

  郝堂村的环保理念不仅仅体现在垃圾的处理上,还体现在其完整的生态系统上,在各方面的建设上,不是迎合,而是遵循自然生态。完整的茶香俗韵、荷叶田田的池塘、一片一片的农作物……让游客觉得处处是景,处处有新奇。

  郝堂村的环保建设理念,让郝堂村美起来,全国各地游客来了,给村民带来致富的机遇。一家家农家乐开起来了,茶乡人以特有的热情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游客在这里品到了茶香,品到了乡村美食,还有那记忆中的“乡愁”。(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