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杭州西湖植入“沉睡藕” 欲延长荷花花期至G20之际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见习记者 方堃)“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眼下杭州西湖的荷花,正进入盛花期。作为夏日里最有代表性的花卉,西湖约150亩荷花全面盛开的美景,为其增添无限风光。

  六月荷花能否九月开?为了在G20国际峰会召开之际,让国际友人能有机会一睹西湖荷花的风采,西湖首次尝试延长荷花花期,在七月分批次将200株“沉睡藕”种植入西湖,以期G20峰会之际花开不败。

  荷花,又名莲花,因其花朵硕大,花色艳丽,故有“水生花卉之王”之称。中国的“荷花文化”源远流长,“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古往今来中国诗人一直对其赞誉有加。

  “向世界展示荷花之美、延长荷花花期并非易事。”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何玲玲告诉记者,杭州西湖荷花管养技术人员开动脑筋,多种尝试。除了精心选取藕种外,还远赴江苏南京艺莲苑等荷花种植基地取经。

  在中国花协荷花分会副会长丁跃生的指导下,杭州西湖荷花管养技术人员尝试藕种冷藏的方法,通过冷藏手段,让“藕宝宝”进入冬眠状态,适当推迟种植时间。

  27日,随着最后一株“藕宝宝”成功植入西湖荷区,所有储备的冷藏藕种全部种植完毕。“这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尝试,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能为即将到来的G20峰会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何玲玲如是说。(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