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主动迎合消费升级,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拔得头筹

 3月16日,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正式开启预售,引发众多经销商和酱香酒爱好者强烈关注。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来临,消费者崇尚健康,喝好酒、喝酱香酒、喜欢个性化产品的人越来越多。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于3月25日上市,被业内专家称为主动迎合消费升级趋势,在新一轮争夺小康人群的市场中拔得头筹。

京东茅台官方旗舰店预售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的海报

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的上市,还有一个十分关键的背景,就是茅台生肖酒的持续升值,特别是茅台狗年生肖酒的“惊艳”表现,已被视为白酒高端市场升级回暖的一个标志性现象。

生肖酒凸显爆品基因

近期,很多酒企都推出狗年主题的生肖纪念酒,但在这一“品类”中,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被格外寄予厚望。

从产品本身看,它的价值元素格外丰富。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将生肖、国画等具有鲜明文化色彩的元素与产品结合在一起,使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和延伸,产品价值极大提升。

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

由大师范曾为其瓶身作画,由钢琴王子郎朗为其倾情代言,因此业内人士评价,这是酒与文化、酒与艺术的多重契合,既是高尚饮品,又是高雅礼品,达到了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消费价值的融合统一。

在这种情况下,茅台王子酒的生肖系列产品,被越来越多经销商所看好,不仅高度期待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的推出,还一致认为,在茅台生肖酒的惊艳表现带动下,其将成为白酒市场2018年的标志性“爆品”。

茅系酱香品质有保证

扎实的品质基础,作为茅台酒一脉相承的嫡系,所有王子酒产品都经历了“漫长”的陈放贮藏,并有茅台酒厂极其严格的生产把控和强大的大师团队为质量保障,使其具有酱香突出、幽雅舒适、醇和绵柔、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典型特征。判断一款产品的价值含量和价值趋势,品质永远都是首要依据,而在这方面,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底气十足。

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

日趋紧张的市场供求形势,则是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升值的又一关键原因。2018年,茅台酱香系列酒计划量不变,但经销商却增至1500家以上,本已吃紧的市场供应形势,面临着更大的压力,而这种压力的释放出口,很可能就是产品价格表现。

稀缺是撬动价值的最有力杠杆,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的稀缺性,将随着时间推移进一步凸显。

500元价位带新标杆

除了升值潜力令人瞩目,王子版狗年生肖酒的价位选择,暴露了更大的市场“野心”。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500ml款定价438元/瓶,在这个次高端价格带上,其很可能成为一个符号性、标杆性产品,从而对整个茅台王子酒、茅台酱香酒输出“正能量”。

在消费升级的作用下,次高端白酒市场的上升通道已经打开,特别是在去年以来,次高端品牌间的竞争愈演愈烈。就目前形势看,500元价格带不乏强势品牌和超级单品,像王子版狗年生肖酒具有极高价值含量、极强增值潜力以及高度稀缺性的产品,却不多见。

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

在当前消费环境下,人们对高品质、高品位的产品需求,已不仅局限于高端领域,在次高端和中档市场,消费者同样关注产品的价值内涵,同样希望通过某些特定产品,表现自己的独特品位。

王子版狗年生肖酒的出现,为次高端白酒如何体现价值,树立了一个典型性标杆。结合茅台王子酒的定位来看,茅台酱香酒对其目标定位是“中档酱香领导品牌”,王子版狗年生肖酒如此突出的价值表现,对其实现这一目标显然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坐拥爆品基因、茅系酱香、市场标杆三重属性,2018酒业爆品或许非王子版狗年生肖酒莫属。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