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春节前后调研清淡 两类个股获机构关注

 受春节长假影响,机构走访上市公司的热情有所减弱。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截至记者发稿,仅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春节前后一周(2月12日至23日)的机构调研记录。

  虽然调研数量偏少,但其中有两类个股颇受机构关注。

  生物医药股获扎堆调研

 

  从接待机构数量排序来看,亿帆医药和科华生物这两只生物医药股共接待了超过40家机构的电话调研。

  亿帆医药成为春节前最受机构关注的公司,12日召开的电话会议吸引了包括博时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朱雀投资、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在内100余家机构的调研。

  机构询问了公司旗下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司表示,目前在研产品F-627成功完成首个美国III期临床试验。根据研究结果,已达到试验的主要终点及预设评价标准,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完成病人入组。另一个在研产品F-652,目前有两个适应症在美国处于临床阶段。其中一个适应症前期已申请孤儿药,公司将根据孤儿药申请结果,判断是否需要做III期临床。

  公司在电话会议中也提及了旗下产品整合和医保导入情况。目前公司产品整合基本完成,已拥有近40个独家产品。新进医保的12个独家产品已在执行医保的省份全部执行。结合现有医保产品政策的执行、产品招标及挂网,以及公司内部整合情况,公司预计小儿金翘颗粒、除湿止痒软膏等产品将会有明显增速。

  主营体外诊断的科华生物,节前迎来了华夏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富安达基金等逾40家机构的调研。

  公司表示,去年公司在渠道和产品两个维度上完成了不少资本运作。比如,在分子诊断方面,公司与奥然生物完成投资战略合作。2018年,虽然公司在渠道方面还会有选择的布局,但更多将重点转移到产品上。同时,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设定了未来3年的考核目标,在2017年经营业绩的基础上指标增长率为10%、25%和45%。

  外资偏爱新能源概念

  除了两只医药股外,多只拥有新能源概念的个股获机构调研。

  以大族激光为例,节前虽然仅获3家机构调研,但清一色为外资,分别是伯恩斯坦研究(Bernstein Research)、东洋证券和富敦资金管理。

  公司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未来装备大型化、智能化制造是必然趋势,激光焊接和切割将绝大部分替代传统工艺,因此公司预计建造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为面板、电池等业务做准备。公司此前在业绩快报中表示,因消费类电子、新能源、大功率及PCB设备需求旺盛,公司产品订单较上年度大幅增长,预计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22.08%。

  此外,瑞士联合银行上周调研了长安汽车。双方探讨了新能源规划和智能制造进展两个重点。在新能源规划方面,长安汽车计划将在2025年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在智能制造和驾驶方面,公司表示,现已掌握全速自适应巡航、全自动泊车等智能驾驶核心技术,并与百度、华为、高德导航、科大讯飞语音识别、中国联通等形成战略合作伙伴。

  除上述公司外,潍柴动力、艾比森、海达股份、兴化股份上周也获机构调研。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