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摩旅者归乡路浪漫:总里程1200公里 计划3天完成

  摩旅者,归乡路浪漫

  2月1日中午12点半,广东肇庆四会,9人会合后,车队一路前行。

  2月1日,2018年春运第一天。清晨6点的广东中山,有些湿冷,邓军与同行的其他两人收拾好行囊,准备从这里出发,骑摩托车回贵州遵义老家。他们此次返乡行程计划途经桂林、黔东南等地,总里程1200公里左右,走国道的话计划3天完成。

  1990年出生的邓军,21岁中专毕业后留在广东实习、工作,2013年开始学习骑摩托车,自从去年第一次骑摩托车回老家之后,便喜欢上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月1日上午8点43分,广东佛山,一位队友停车处理松垮的行李,另一位队友摘下面罩换气。

  初见邓军

  在中山板芙镇初次见面时,邓军客气且礼数周到地将记者引至住所,一座门禁严格的小区。他住15楼,一套复式房子,“这是我朋友的,为了出发方便,最近住在这里”。

  夕阳透过窗,洒在邓军身上,言谈间,如同他深色服饰搭配卡通拖鞋一样,表面内敛克制,内心自由浪漫。

  2月1日上午6点56分,广东中山,出发没多久,到达第一个会合点,久等的队友加入车队。

  他不是疲惫的赶路者

  2013年,邓军学会骑摩托车,初衷是为了上下班代步。2017年,他第一次骑摩托车回家,一路三天,没觉得冷或是疲惫不堪,反而就此爱上了长途骑行。

  “骑摩托就是自由自在,说走就走。”说到高兴时,邓军会踮起脚,调整坐姿后继续侃侃而谈,“我喜欢热闹!还可以用很低的价格看很多地方,跟旅行团太约束了”。

  迷上摩托车旅行的邓军在2017年5月购买了新车,1.8万一次性付清。“在摩托车里已经算还可以的了。”

  他盘点起半年多的打卡记录,7月和9月,回了两次老家;10月,和朋友一起去了桂林;11月,独自骑车走完“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一线……粗略算了一下,累计行驶3万多公里。

  “中国那么大,总想去看看,走到哪里都很舒服的。”邓军说,今年准备去趟西藏。

  1月31日下午,广东中山,邓军展示这一次骑行回家的大致路线。

  只是因为喜欢

  入手新车后,邓军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虽说大多数骑行是一个人,但他并不是独行者。

  邓军喜欢在网上交流,他的很多朋友也来自于这种社交渠道,“关注摩托车旅行的人挺多的,聊久了,就成了朋友”。

  邓军说,他不是迫于生活压力而选择骑行回家的人,只是因为喜欢这样的方式。

  乐于分享的他,经常会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分享他的摩托车骑行之旅。

  1月31日下午,广东中山,邓军在暂时落脚的住处。

  在日出之前出发

  今年1月从外地回来后,邓军便一直在关注返乡路上途经地区的天气情况。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为避免绕路,花费不必要的时间,邓军一行人商定后,决定走“肇庆-贺州-桂林-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遵义”一线,总里程1200公里左右,走国道的话计划3天完成。

  2月1日清晨5点,前一天几乎完成全部打包任务的邓军和同伴们,出发前显得很轻松。

  穿上骑行服,包装好电脑,等电梯的时候,邓军打了个哈欠,“昨晚12点多才睡,主要是在写公号,哈哈”,他总是低声慢语,笑声却很“豪放”。

  清晨6点,小区内还是静悄悄的,摩托车发动声显得格外响亮。检查完备的3辆车,赶在日出之前出发了。

  2月1日清晨5点,广东中山,出发前,邓军在楼下停车点捆绑行李。

  队伍壮大

  上午7点多,阳光探出地平线,照在邓军一行人的骑行服上。行进中,已驶出中山,进入佛山。

  队伍也随着骑行公里数的增加而壮大。到达肇庆四会时,与最后几人会合,组成9人摩骑小队,正式踏上返乡路。(6人目的地贵州,另3人前往四川。)

  2月1日清晨5点,广东中山,邓军穿上骑行裤,准备出发。

  新京报记者 王子诚 王飞 潘佳锟 摄影报道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