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区块链技术+共享经济,斐讯带来的不只是概念!

 年初,刮起了一阵“区块链“热,追捧情绪从极客圈迅速感染到了资本市场,资金热涌区块链概念股。随着质疑各家炒作迎合市场热点的声音越来越多,很多公司在贴上“区块链”标签后股价呈现过山车般的冲高回落。但是无论是追捧还是质疑,不可否认,区块链技术开始落入大众视野,市场对于新事物新概念的认识总在曲折中向前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对此前对比特币这种虚拟数字货币的狂热,此次市场更为关心的是虚拟货币背后的区块链基础技术和行业应用,预示着区块链项目市场开始正式步入起步阶段。脱胎于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实际应用领域远不止虚拟货币。

不同于对区块链概念的炒作,技术的落地需要与应用场景存在某种契合。就如同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本质特性适用于金融领域的各种交易场景,区块链技术与共享经济也存在某种程度的共通。共享经济的本质在于陌生的双方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通过点对点的方式有效分享信息或资源来创造有利于双方的经济价值。然而彼此陌生的双方,信任感无从建立,资源共享交易的完成是通过像Airbnb、滴滴出行,ofo这种能够保证承诺兑现的中心化平台。概念上点对点“去中心化”意义始终与落地现状存在很大的距离,我们目前只能托付信任与诸多平台,一旦“中心化”的平台出现问题,便会出现共享信任危机。所以从打通个人层面点对点的互信渠道需求来说,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分中心、自制机制等要点与共享经济存在某种程度的互补。绑上区块链的共享经济,将会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现在越来越来多的公司和行业涌入将会打破单一,带来更多的创新思路以及去中心化的多样可能性,区块链技术的商业模式多元化是必然的趋势。作为科技新秀企业斐讯,已在发力布局研发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家庭数据存储类产品,融合共享CDN、P2P等技术,为智慧家庭带来共享经济新模式。

区块链技术+共享经济,斐讯带来的不只是概念!

斐讯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到共享经济领域的想法,由来以久。对于共享经济的实践,从斐讯“爆款”智能路由器产品上可窥见一二。2017年11月23日,斐讯K2路由器共享WiFi功能正式上线,便让共享的实现变得更加低门槛。斐讯用户将闲置宽带资源分享出来,使用者在连接“PHICOMM共享WiFi”时,通过页面上简单快捷的随机红包打赏支付来获取一定的上网时长,斐讯用户躺在家里就能赚钱。

区块链技术+共享经济,斐讯带来的不只是概念!

不仅如此,共享的概念与斐讯一直以来践行的“普惠科技”理念是一脉相承。再前沿的科学技术需要生活化大众化,人人能共享,才能体现其终极价值。“普惠科技”就是要消除壁垒,为了让广大老百姓都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红利。创新性的“0元购”新购物模式,切实贯彻“普惠”理念,将一系列智能家居产品带到千家万户。高品质的产品真正地让大众都能共享科技成果。斐讯一直注重技术的研发创新。除了K系列智慧家庭路由器,斐讯智能体脂秤S7,搭载BIA生物电阻测量法, 8电极精准测量,为注重养生的现代人提供了最佳的“健康顾问”。斐讯空能净空气组合解决方案,独创分离式空气解决方案,为日益严重的空气质量问题提出新的方向。

这一次,斐讯通过区块链技术给家庭共享经济带来怎样的创新突破与惊喜,市场依旧期待很高。“斐讯早就应该开始做区块链的产品了!“这是斐讯庞大用户群体的心声写照。

目前,斐讯已经在上海、北京、安徽、河北、四川、云南、广东、广西等建立或拟建立大数据中心。基于成熟完善的数据中心布局与云计算服务,斐讯布局区块链业务,将会着手打造家庭数据中心、家庭娱乐中心、家庭挖矿中心,帮助用户将闲置存储资产变成生产资本,实现点对点的资源共享,生活方面与经济方面同时受益。届时,斐讯区块链产品用户将会拥有巨大共享的P2P、CDN资源,可以支持多项家庭互联网娱乐项目加速体验;另外基于海量的斐讯路由器节点和区块链新产品共享节点,提供配合精准智能调度系统和边缘缓存,实现“无限节点”,用户可以就近获取所需内容,享受上传下载加速带来的极致体验。

总而言之,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斐讯带来的不只是概念!区块链技术广阔的应用领域还有待于挖掘,共享经济是一种能够持续深化的商业经济模式,斐讯积极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智慧家庭领域,不仅承载了新技术多元化应用的社会期望,还有助于共享经济的潜力进一步释放,意义非凡!来源:http://cnews.chinadaily.com.cn/2018-01/16/content_35515900.htm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