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中新社合肥12月23日电 (记者 吴兰 张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3日在合肥成立。同时,安徽省立医院挂牌成为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

  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科学院三方协商,决定共同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当日,三方召开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成立大会,并在安徽省立医院举行“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挂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政府将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纳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点建设内容,为培养医学高端人才、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创造条件。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说,中科院将支持中国科大发展“科大新医学”,将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建设纳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分类改革,支持学校参与卓越创新中心和创新研究院等建设,大力发展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中国科大的生物和生命学科由著名生物学家贝时璋在1958年创建,现已发展成为集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生物医学和生物工程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近年来,中科大注重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在以免疫、神经退化性疾病、生殖、肿瘤为代表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突破,其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全球前1%。
  安徽省立医院是一座始建于1898年的百年名院,在疑难危重症疾病诊断与治疗等方面代表着安徽的最高水平。安徽省立医院挂牌成为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后,保留原名称,原承担的功能、任务、职责不变,独立法人单位性质不变。
  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说,几年来,校、院双方在肿瘤免疫治疗、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成立及附属第一医院挂牌,对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地方民生社会发展,实现大学和地方政府双赢,推进中国科大世界一流大学和安徽省立医院一流医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