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资教工程—百校计划”正式启动

央广网贵阳12月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12月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贵州省慈善总会、贵州省民政厅和共青团贵州省委等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承办的“感恩·改变的力量「善行贵州」资教工程-百校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爱心伙伴齐聚贵阳,共同见证了“资教工程—百校计划”的正式启动,并纷纷献出爱心,支持传梦,支持乡村教育建设。

此次活动以“改变”为主题,明星与资教工程项目学校的资教教师及学生共同演绎精彩节目,跆拳道、舞蹈、歌唱等节目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资教工程——七彩课堂对孩子们的改变,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传梦资教工程,让更多人意识到乡村教育真正缺失的是站在讲台上的那个人,从根源上改善贫困山区的乡村教育现状,掀起理性公益、可持续公益的支持热潮。

据了解,2014年9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发起了旨在从根源上改变贫困农村学校教育面貌的核心公益项目——资教工程,改短期支教为长期资教,把七彩课堂带进乡村,为贫困乡村学校配备专业的音体美英计算机和学前教育教师,使乡村学生能够享受到均等的教育资源。截至2017年10月,传梦公益基金资料工程已在贵州、云南两地,共设立24所资教学校(贵州17所,云南7所),目前两个地区已有上百名资教教师,累计受益学生近8000人。

据介绍,“资教工程-百校计划”项目启动之后,将以贵州为基点,向全国辐射,在贫困地区设立百所项目学校,改善乡村学校的教育不均衡问题,让更多乡村孩子享受到均等的教育资源。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