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四川教育厅通报天全二中收“感恩费”后续处理情况

来源:央视网

四川教育厅通报天全二中收“感恩费”:校长被免职 所涉资金退还

中新网成都12月6日电 (记者 贺劭清)6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八起中小学违规办学、违规补课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川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基础教育领域违规办学问题、中小学减负集中整治工作,并发布了《四川省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规定》等文件。

虽然四川各地各校认真落实教育厅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取得一定成效,但从专项治理、舆情监测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看,有个别中小学校和教师,对有关纪律和规定置若罔闻、顶风,违规办学、违规补课问题时有发生。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四川省教育厅对八起典型问题及查处情况予以通报。

其中,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授意家委会组织家长进行“捐资助学”活动用于开展课后服务,款项共计145.95万元人民币。天全县对天全县教育局、杨某进行谈话诫勉;天全县人民给予天全县教育局委员、副杨某行政警告处分;天全县教育局免去章某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校长职务,天全县教育局给予章某党内警告处分。所涉资金按规定予以退还。

对于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教师违规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问题。四川省教育厅通报称,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附小六年级一班教师叶某违规组织本班30余名学生在校外补课,每生收取补课费4000元。温江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校长会上通报实外附小叶某违规补课问题和处理情况;责令实外附小全校通报叶某的违规行为,召开涉事班级家长会,由叶某向家长说明情况并道歉,全额清退收取的补课费。实外附小对叶某进行了解聘处理。

四川省教育厅表示,这些违规行为,暴露出个别中小学校和教师纪律观念不强,规矩意识淡漠,师德师风建设薄弱;个别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对行风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据悉,四川省教育厅将进一步落实重点约谈机制,对敷衍塞责、屡推不动、治理不力的市(州),约谈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四川省教育厅还将会同四川省驻厅纪检组开展定期督查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违规办学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要严肃追究违规教师的责任,还要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和地方,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督促属地纪检监察部门严格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