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内蒙古加大力度支持生态环保建设

  12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调整支出结构、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截至目前,自治区本级预算安排19.76亿元,比去年增长了10%。

  据悉,为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今年我区新增地方债券安排生态保护资金16亿元。在此基础上,还积极争取中央专项资金补助。今年,共争取中央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3.67亿元。并不断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污染治理支持,重点支持和倾斜污染较严重的乌海市及周边地区;不断加大农村环境治理资金整合力度,资金整合金额比去年增加了2500万元。

  此外,为落实节能减排政策措施,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今年,我区安排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资金2亿元,重点用于支持自治区大数据产业应用、现代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积极稳妥推进去产能,筹集财政奖补资金47150万元,专项用于推出产能企业拆除设备设施、工业场地恢复治理费用及职工安置等。(记者梁亮)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