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重庆巫山多项政策惠及烟农 烟叶质量大幅提高

  央广网重庆12月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龚发苗)记者昨天从重庆巫山县烟办和县烟草公司获悉,该县烟叶收购工作近日圆满结束,共收购烟叶12万余担,缴纳烟叶税近2900万元,烟淫价为每公斤21.63元,全县烟叶产值达1.31亿元。

  烤烟是该县骨干产业之一,也是全县“1+3”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今年受到持续降雨天气影响,部分烟叶种植区受灾,致使今年我县烟叶总体减收百分之二十左右。同时,持续降雨也导致烟叶采收和烘烤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进一步影响到了烟叶收购进度。

  为确保烟农利益,县烟办和县烟草公司及时组织减灾工作,并相应延后收购期限,取消了原定11月20日的截止收购时限,努力做到应收尽收。

  据烟草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通过“采烤分”一体化,全面推广农家肥使用,打破了过去烟叶收购模式,将烟叶专业化分级落实给每一户烟农。烟农只需要按照之前专业化分级培训相关要求对自家烟叶进行分级打包,在烟叶销售时,验级员确定烟叶分级合格后,烟农每担合格烟叶可获得30元补助。同时,烟农每成功出售一斤上橘二等级烟叶即可获得1块钱的补贴,其余中上等烟叶每斤也可获得0.5元补贴,各项政策的有效落实,极大的提高了烟农的种植积极性和烟叶质量,今年全县烟叶中上等比例达到85.55%。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