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第一视频”张力军:网络视听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央广网成都12月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每年一届的网络视听大会都是网络视听行业企业总结经验和为行业发声的很好的机会。”前来成都参加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告诉记者。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1月30日在成都开幕。这是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具有“年度风向标”之称的行业盛会。吸引了300余位大视频领域的领军人物和学术大咖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和观点交流。

张力军已经是第五次参加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每一次参会都让这位互联网行业的老兵有新的收获。他说,企业在这里不仅可以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同时还可以通过与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面对面交流互动,把行业发展、企业发展具体问题反馈上去,把对网络视听发展的想法汇聚在这里,并最终成为政策创新的桥梁。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新使命 新视界 新动能”为主题。在张力军看来,这一主题是面向未来的判断。而对于网络视听行业未来发展,张力军充满信心,他说:“5G时代的来临,将带来超高带宽和速率,互联网技术发生颠覆性变化后,会使得视听无所不在,视频技术无所不在。网络视听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张力军断言:“网络视听行业正式的爆发期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而对于自己的判断,他也进一步从技术、受众需求、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技术方面,张力军说:“视听技术与人工智能等未来技术的结合,会使网络视频业态发生颠覆性的改变。在视频节目制作、采集、播出和视频技术在生活应用的各个层面都会有所体现。而这些颠覆将给网络视听企业带来新的契机。”

张力军进一步举例说,“比如制作,用人工智能进行视频制作已经到了非常聪明的地步,把视频素材用人工智能进行重新组合创作,会呈现出难以想象的精彩,这种根本性的颠覆,对网络视听产业带来的是发展契机。”

“以前受众可能会看文字、图片,未来人工智能主导播出形式之后,你会发现媒介的形式80%、90%都是视频;包括视频片段、长视频的影视、与视频的互动、与家人的视频对话等等可能都会呈现新的形式。”谈到这里时,张力军认为,受众在信息的采集和获取,在娱乐需求方面将成为重要的主体和支撑,今后视频应用的极度广泛,也是导致行业爆发可能性的关键。

此外,张力军还认为,互联网技术和生活需求的结合,会产生视听产业发展的奇迹,最明显的表现是在生产生活中对视频的应用,比如互联网医疗对视频诊断的应用、电子商务对视频远程采集的应用、自动驾驶汽车对视频定位搜索的应用等等。

而基于这些判断,张力军认为,视频产业很快将迎来真正的爆发期,预计时间会在未来3到5年内,视听行业的业务点和业务线将不断拉长,全新形态的制作形式随即出现。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