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蒋建国:新闻发言人应“会用全媒体”

中宣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蒋建国

  央广网上海11月5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周洪)“讲好中国故事当好新闻发言人”中国新闻发言人 论坛今天(5号)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在会上提出要当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发言人应该做到:心中有底气、善于设议题、把握时度效、会用全媒体。

  蒋建国说,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的平台和途径更加多样,发布的信息能够传播得更广更远。新闻发布要根据不同内容、针对不同受众、选择不同载体进行信息传播,特别是要适应新媒体对传播语言提出的新要求,善于把文件语言口语化,把抽象概念形象化,把深刻道理通俗化,让新媒体受众愿听、想听、入脑、入心。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正式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30多年来,始终站在新闻舆论工作第一线的新闻发言人,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颇具鲜明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

  上海于2003年在全国省级中率先推出新闻发言人制度。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表示,上海逐步形成了以现场新闻发布会为主干,以网络发布、书面发布为补充的新闻发布体系,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制度,更加充分地发挥新闻发言人的作用,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论坛期间, 80多名部门和中央企业新闻发言人、专家学者、媒体负责人以“讲好中国故事,当好新闻发言人”这一主题,围绕“新媒体环境下的新闻发布”、“突发事件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走出去’过程中的国家形象塑造”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