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浦东机场上演“生死时速” 成功救治心跳呼吸停止旅客

  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苏巍巍 李荣峰)11月3日晚上的浦东机场,飞机起降、人来人往的繁忙景象之间,却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般的急救故事。一名旅客在机场航站楼内心跳、呼吸骤停,却被机场急救医生神奇“复活”。

  当晚六点半许,一名美籍旅客在浦东机场T1候机楼15号廊桥处突然晕倒,急需救治。接到出诊指令的浦东机场T1急救站医护人员迅疾出诊,于5分钟后赶到现场。经初步检查发现,该旅客已经丧失意识,心跳、呼吸停止,脉搏消失,情况万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出诊医务人员李荣峰、王丹洁、徐洁临危不乱,立即展开抢救,采用开放气道、胸外按压、建立静脉通道、推注药物、心电除颤和监护等一系列急救措施同步跟上,紧紧抓住抢救的“黄金时间”,持续进行心肺复苏。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现场异常安静,大家屏气凝神都在关注着患者的状况和医护人员的救治。终于,经过医务人员积极救治,在两次心电除颤后,病人逐渐有了反应,情况开始好转,心跳、呼吸和脉搏开始恢复,意识逐渐清醒,紧急抢救成功,终于将这名旅客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旅客意识恢复后,为防止再一次出现意外,医护人员立即护送患者转院,并在途中密切观察病情,及时将患者转送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进一步救治。

  患者在意识恢复的那一刻,虽虚弱无法言语,仍然为我们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