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旅途故事:惠农车站紧急救助列车上突发冠心病旅客

  央广网银川11月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尹雪兰)11月5日,在银川车务段惠农车站职工的帮助下,列车上突发冠心病的慈姓旅客被及时送往医院,为救治赢得了时间,目前该旅客已脱离危险,病情稳定。

  11月5日18时18分,惠农车站值班员金庆健忽然接到即将到达的长春至乌鲁木齐T303次车长的呼叫,称车上2号硬座车厢有一位疾病旅客需要下车治疗。车站值班员一看离T303次进站还有17分钟,迅速通知客运值班员张桂香做好救助旅客准备。张桂香立即拔打当地120,同时,安排客运员华怀彪推轮椅到2号车厢处等候。

  18时35分,T303次列车正点驶入惠农车站,此时救护车还未到达,客运值班员张桂香迅速与列车长做疾病旅客交接,华怀彪蹬上2号车厢帮助疾病旅客下车。“当时旅客躺着,不能行走,脸色苍白,神志还算清醒。”据客运员描述。华怀彪上车后,与该旅客随行人员一同将疾病旅客抬下了列车。据该旅客随行的朋友讲,生病的旅客和他一同购买的大板至吐鲁番的硬座车票,一路上都比较顺利。可能是坐车劳累的缘故,18时左右,慈某忽感身体不适,且越来越难受,朋友一看情况不妙,就找到T303次列车长,请求帮助。由于当时列车还在途中运行,车上又没有随车医生,列车长一边广播寻医,一边联系前方停车站惠农车站做好救助准备。

  18时41分,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到达车站,张桂香开通绿色通道,救护车上站台,医护人员迅速对该疾病旅客进行了紧急抢救,并送往医院。

  19时20分左右,医院传来消息,经初部诊断该旅客为突发冠心病,经过紧急治疗,目前已脱离危险。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