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重庆渝北区“稳、准、快” 维护特殊群体利益

  央广网重庆11月6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渝北区今天通报:该区将维护和保障各行业特殊群体的利益作为民生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 确保了全区民办教师、原农技(机)员、老放映员养老及医疗补贴及时发放到位。

  一是稳。建立了区人社局、教委、农委、文化委等多部门参与的工作联动机制,动态掌握受助人员信息,对未参保人员提前开展参保动员宣传,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后期补贴发放不重不漏。

  二是准。针对养老及医疗补贴发放方式与人员参保类型、待遇领取时间挂钩的实际,强化参保信息筛查比对,确保补助人员参保分类明确,数据信息准确。

  三是快。与邮政、工商和农商行等各大金融机构对接,实施社会化发放,确保补贴及时发放到位,今年截至10月底,共向全区1373名民办教师、494名原农技(机)人员、113名老放映员发放一次性养老补助、医疗补贴共计612.1万元。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