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正文

研究机构称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交易额持续增长

  原标题:研究机构称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交易额持续增长 二三线城市吸引力凸显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交易额持续增长,二三线城市吸引力凸显。

最新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交易额持续增长,二三线城市吸引力凸显。 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最新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交易额持续增长,二三线城市吸引力凸显。 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仲量联行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交易额仍然保持增长趋势,这一数额达到80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达44.8%。其中,办公楼继续成为最受欢迎的投资资产,其交易总额高达402亿元,几乎占上半年全部交易额的一半。

  虽然大的趋势未改,但研究2017年二季度中国房地产成交数据后可以发现,投资者兴趣正在发生变化:由于一线城市物业价格猛涨而压缩了收益率,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吸引力正在凸显;与此同时,境外投资者蛰伏两年之后,又在积极寻求投资机会,二季度出现重新活跃迹象。

  从数据上看,上海和北京仍是投资者最青睐的城市,二季度交易额分别占中国投资总额的34.8%和26.1%,但京沪两地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下降。2016年中国房地产投资交易总额中,发生在上海的交易额占比超过45%,然而到了2017年二季度,这一比例已悄然降至34.8%。

  业内专家指出,京沪等城市在前两年的疯狂购买之后,价格已经涨至高位,可供出售的优质资产数量有限和决策时间过长,买卖双方在价格上的心理预期落差较大,不利于促成一线城市大宗物业的成交。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二线和三线城市似乎正在赢得投资者的兴趣。单个城市中,成都显然是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二线城市,其交易额占比在二季度占全国总额的8%,超过一线城市深圳,接近广州的10.6%。此外,无锡、苏州、南京、杭州、大连和珠海今年二季度都有大笔交易完成。

  对于积极寻求价值和回报的国内外投资者来说,随着国家支持政策不断落地,二线和三线城市有望回归到投资者视野中,成为未来几个季度的投资目的城市。

  2017年二季度,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是境外投资增长。过去两年在中国投资物业成交总额中,境外投资占比不到20%。但在2017年二季度,这一比例大幅上升,占全部投资总额的36.6%。

  专家认为,2017年二季度的现象表明,境外投资者仍在积极寻找机会,这一现象无疑给市场带来更多信心。(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