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正文

郑州市民买了危房改造楼盘 入住两三年没暖气

  河南商报记者高瞻展

  从今年9月份起,家住郑州市红专路与经七路交叉口华城家园小区的业主们,就在为小区供暖事宜不断奔波。

  小区业主万女士说,自己买的是某单位家属楼危房改造项目的商品房,暖气初装费交房时就交了,但住了两三年依然不通暖气。

  更令她感到气愤的是,从9月到11月,为供暖的事儿,她和楼上业主们没少找物业和开发商讨说法,可如今,她所在的5号楼测绘已结束,但未向热力公司申报。

  【反映】

  住在二环内,也怕过冬天

  上周五,河南商报记者赶到该小区5号楼业主刘女士家中,她年近八旬的母亲张老太说,搬进新房已有两三年,但暖气从来没通过。

  “没办法,冬天天气冷,家里孩子还小,怕小孩子冻着,空调都开得特别足。”张老太说,二环内的房子,一到冬天就跟冰窖一样。

  刘女士拿出的郑州市房改办印制的“出售公有住房协议书”中,售房单位为郑州化纤纺织有限公司家属楼危房改造项目部,协议书中未明确显示供暖事宜。

  今年10月18日,物业公司在小区5号楼下张贴一纸通知,称将于10月20日上午9点对4号楼、5号楼、7号楼各户户型面积进行测绘,并要求业主家中务必留人配合工作。这让小区业主们看到了希望,然而,之后又是漫长的等待。

  【陪办】

  需由小区开发商提交申请

  10月28日,河南商报记者陪同业主赶往上述小区物业办询问进展,一位物业经理解释,自己也多次找热力公司协调,但要求须由建设单位出面办理此事,物业无权办理,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他提供的一份盖有物业公章的文件里提到,小区4号楼缺少房屋面积测绘报告书,无法确定收费面积,所以无法进行供暖。

  而5号楼、7号楼,还需要提交包括规划许可证、用热情况登记表、城市配套费票据复印件等资料,并缴纳相关的工程质量保证金,还需要对热交换站,以及上述2栋楼内的二次管网和室内采暖设施进行验收。

  热力公司的一位凌姓工作人员说,该小区无法供暖,问题在于开发商尚未为小区办理供暖入网手续,业主们可以要求开发商跟热力公司联系,解决供暖问题。

  【进展】

  小区4号楼今冬供暖有望

  11月7日下午,上述小区业主万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物业公司回复说,热力公司目前要求小区对不符合规格的设施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再次向热力公司提交验收申请,待验收完成确认合格后对小区进行试压,此后进行供暖。所以,小区今年供暖会延迟,无法在15日准时供暖。

  然而,当日下午,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上述小区4号楼的相关材料于上周四提交,待验收后,今年能实现供暖;但小区5号楼、7号楼的供暖入网申请尚未提交,热力公司方面连这两栋楼的供暖面积等数据都没掌握。

  他提到,早在2013年,上述小区的交换站和供暖管网就经过验收,但当时小区没办理后续手续,供暖的事儿就耽搁了。

  上述小区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说:“两年前供热令就下来了,但没办后续手续;今年已把4号楼(的供暖手续)跑下来了,应该没啥问题。”

  但问及小区5号楼、7号楼的供暖入网申请为何还未提交时,她表示:“这我还不知道,可能是分批提交,你们去物业服务中心问问。”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