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正文

“新加坡城”项目在渝动工 将构建“新加坡生态圈”

“新加坡城”项目在渝动工将构建“新加坡生态圈”图为“丰隆·新加坡城”项目动工现场。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8日电 (钟旖)新加坡城市发展(中国)有限公司8日正式动工建设其在中国西部的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丰隆·新加坡城”,该项目将引入新加坡绿色城市理念,构建“新加坡生态圈”。

  “新加坡跟重庆长期以来在金融、物流、IT资讯等很多方面展开积极合作。一年前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中新示范项目)落地重庆,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中西部的发展机遇。”重庆新加坡商会副会长廖洪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中新示范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间合作项目。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新双方共签约3批60多个重点项目,累计投资总额超过130亿美元。双方除在金融服务领域、航空领域、交通物流领域、信息通信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外,还努力推动教育、医疗、旅游等其他领域的项目合作。

  同时兼任新加坡城市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廖洪海透露,新加坡城项目落地渝中区,占地面积约2.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引进新加坡的城市规划经验,用绿色、生态、环保的绿色建筑风格打造集住宅酒店、教育培训、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我们期望借由新加坡城项目,为当地市民带来更加国际化的生活体验,建设形成别具新加坡特色的生态圈,并成为新加坡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潮流、品牌展示窗口。”新加坡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区CEO叶润明说,借着中新示范项目的“东风”,将有越来越多的新加坡企业把重心迁移到重庆,给重庆带来投资和产业的积聚效应。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韩宝昌称,新加坡城项目是中新合作又一高起点、创新型的重点项目,将进一步推动重庆与新加坡的宽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成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新引擎。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