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正文

执法风暴加码 中国官方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图为民众在福州一新建小区(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庞无忌)近一个月内,中国各地刮起的房地产调控执法风暴仍在加码,房地产市场乱象正在被大力整顿。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日发布的消息称,该部门将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从2016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

  在此番专项检查中,以下8种行为将被重点查处:一是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

  二是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

  三是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

  四是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

  五是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

  六是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标价内容不一致。

  七是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八是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

  结合“十一”假期前后20余城密集发布的调控收紧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控最大的特征是执行力度前所未有的严格。

  他认为,执法力度加强是必然之举。中国房地产发展多年,已成为一个10万亿元人民币级别的市场。房地产市场乱象丛生,与规范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密切相关。

  其次这是必要之举,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进入新常态,调控政策已经基本覆盖了从开发到销售的各个环节。部分城市仍然出现涨幅过快的现象,这与房地产市场的不规范行为有一定关系。

  再次,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全局来看,“去库存”和“抑过热”并举的政策要发挥作用,需要规范各地特别是一二线楼市的乱象。

  在一系列政策高压下,多地楼市近期显著降温,成交量大降、房价松动。(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