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 >>正文

市民网购羽绒服当心被忽悠:含绒量不可能100%

  天津北方网讯:天气愈加寒冷,羽绒服是北方市民过冬的标配。不少市民在网上购买羽绒服,对着摸不到的产品,如何挑选和验货呢?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专家祝炜进行如下提示。

  选择知名品牌网上旗舰店

  在购买羽绒制品时,由于对内在填充物的质量难以鉴别,建议市民在购买时认准知名品牌旗舰店。如果产品介绍的内在填充物为羽绒棉、羽丝棉或羽丝绒,那么并不是羽绒。绒丝、羽丝是从羽绒或毛片落下的单根细丝。羽丝绒产品其实是用粉碎毛中的绒丝及羽丝成分填充的。羽丝棉、羽绒棉产品中还掺杂了大量的化纤棉。这类产品价格低廉,保暖性较差,还可能引起皮肤瘙痒及呼吸道疾病。

  注意查看关键指标

  羽绒服标识上应明确标注填充物、含绒量、充绒量、执行标准、生产厂名、面料材质、产品尺寸等信息。尤其注意几个关键指标的内容:

  含绒量:含绒量的明示值不得低于50%。市场上羽绒服的含绒量以90%为主。有商家在商品标题、标识及产品介绍中提到“含绒量100%”的说法,实际上目前国家标准中的最高含绒量也就是95%,机械分拣不可能做到100%。填充物:羽绒制品的填充物分鹅绒和鸭绒。充绒量:充绒量是衡量羽绒制品薄厚的指标,充绒量越高,衣服越厚。蓬松度:羽绒的蓬松度越高,说明羽绒的保暖性越好,品质和价值越高。

  确认质保条款及退换货承诺

  目前,大多数商家都承诺七日内无理由退换,但有些促销款、特卖会不支持这项规定。购买产品之前,应仔细查看店铺的质保条款及退换货要求,并与店铺客服确认,确保如有质量问题可以退货。

  收货后按这些方法验货

  收货后可按照以下方法验货,如发现商品有质量问题,应尽快申请退货。

  看产品标识信息是否齐全。将羽绒服放松铺平,让其自然恢复3分钟,再用手按压,随即将手松开,看衣服是否能很快回弹恢复原状,如弹不起来或回弹很慢,说明填充料质量欠佳,如根本无回弹性,则填充料很可能是鸡毛或其他长毛片的粉碎毛而非羽绒。用手摸捏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过大过粗的长毛片、羽毛梗等。如手感柔软又有完整的小毛片,则为正宗产品。如有过大过粗的长毛片,手感柔软但回弹性差,系软化毛片而非羽绒。如手感柔软但有短小粗硬的羽轴则为粉碎毛,这种羽绒服不具保暖性能。用力拍打衣服,看有无粉尘溢出。如有粉尘溢出则为粉碎毛等伪劣填充料制品。双手揉搓羽绒服,看是否有毛绒钻出。如有毛绒钻出,说明使用面料不防绒。闻闻有无异味或臭味,如有明显气味则不宜使用。(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