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马上金融:搭乘深化改革春风 构建智能经济新生态

  3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等。

  会议指出,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应用为目标,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制度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特点,探索创新成果应用转化的路径和方法,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消费金融公司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试点扩大至全国,改革的春风为以马上金融为代表的消费金融公司注入了迅速拓展经营领域和业务规模的巨大空间。成立三年多以来,马上金融在迎来自身黄金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逐步实现了从立足西部到服务全国的蜕变。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表示,在全球经济金融格局深刻变革的大趋势下,只有主动适应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大趋势,凸出自身优势,才能有所作为。

  公司始终秉持科技驱动发展理念,充分依托现代信息科学技术及大数据思维方法,形成了消费金融必备的核心能力。公司自主开发了涵盖前中后台的全套400多个业务系统,为客户提供互联网渠道、无地域限制、24小时无节假日的全自动服务响应。从贷款申请、审批、发放支付、还款管理等全方位加强系统支撑,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便捷金融服务,有效增强了小额分散消费金融的服务支撑能力。同时,为适配小额分散的业务场景及线上业务模式,公司在机器视觉、图像处理、声音声纹、自然语音解析等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应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了现代科技在客服、营销、风控、催收的深度应用。近日,由马上金融研发的自助刷脸入住系统已在酒店上线,该系统以“刷脸入住、快速退房、免押支付、发票打印”等便捷性特征深受好评。

  马上金融始终聚焦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牢牢抓住战略机遇,以金融服务差异化、可得性、及时性为抓手,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经营创新路径。赵国庆说,公司还会持续加大自主科技研发的投入,走“AI+场景+信用”的战略路线,坚持以技术引领业务发展,构建智能经济新生态。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