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减肥店共享模式之父石磊剖析:共享减肥店商业模式如何盈利

  减肥店怎么靠共享商业模式盈利?对于大众来说,“共享”二字并不陌生,事实上有不少的共享产品已经深入了我们的生活,譬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等,但是你听说过共享减肥店吗?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435.jpg

  ★养瘦减肥店投资有哪些痛点?

  痛点一:资源浪费严重

  痛点二:顾客少,业绩低

  痛点三:开店投入资金大

  近三年数据统计,中国企业数量超过2000万户,平均每天就有1万多家企业注册,每分钟得有7家企业诞生。但将近50%的中国企业存活期不超过4年,新消费时代,减肥店如雨后春笋在社区、街道、市中心遍地开花,但年年门面转让,退出养瘦减肥店舞台的创业者同样一波接一波。

  我们不去逐一分析各家减肥店成败的原因,但是影响创业生死存亡的,往往与企业资源严重的浪费、开店投入大、业绩低三个因素有关系。为什么会存在资源浪费的情况呢?

  对于减肥店来说,生意冷清意味着长期有空置的床位。一方面我们浪费了这些床位的资源,一方面得承担高昂的店铺租金,因此导致许多减肥店生意越来越难做。除此之外,开店投入大、账期长、库存量大、销售难、业绩少,这些都是减肥店难以解决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345.jpg

  ★共享减肥店是否靠谱呢?

  共享减肥店≠入股开店

  养瘦减肥店圈内有种说法,投资减肥店=投资品牌+投资人=加盟扶持+股权结构,最稳定的股权莫过于两种,第一类单打独斗,独自挑起大梁,在品牌的扶持帮助下顺利开店经营。

  对于第一次跨行养瘦减肥店,兼职创业的女性而言,找个搭班子合伙人共创共谋,不仅减少开店风险,避免初始资金过多投入,还能同分享共进退,技能互补,当减肥店业绩平平能快速探测盲点,当节假日到来能够碰撞新火花新点子。

  但是,共享减肥店并不是简单的入股合伙开店,它是股权合作的升级版,因此它具备入股开店的优势,又能扬长避短,降低入股开店的风险。对于想开店的人来说,她可以直接使用减肥店的店铺、床铺、仪器等,入驻成功后即可服务顾客。

  对于有店的老板,只需要共享出自己的减肥店,让客户或者减肥师入驻,不需要支付工资,把这些空余的床位“租”出去,解决高昂的租金问题,还能通过共享的伙伴,带来更多有效的客户资源。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542.jpg

  由此可以看出,共享减肥店的本质,就是资源的共享。它极大的整合了能够利用的资源,让你的客户、让你的减肥师、让对减肥店投资感兴趣的人,成为了你的合作者,双方进行资源的整合,最终实现双赢。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534.jpg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