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独立日 灵活用工 携手中国休闲简餐专委会成功举办社保新政发展论坛

  ——独立日携手中国休闲简餐专委会顺利举办2018中国餐饮社保新政发展论坛,揭秘餐企灵活用工的秘诀

  近日,由国内领先的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平台独立日携手中国休闲简餐专委会举办的“社保新政 餐饮新生”暨2018中国餐饮社保新政发展论坛于12月7日在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圆满召开。

  论坛现场

  据悉,独立日作为国内最大的灵活用工平台在成立之初就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相结合,旨在通过完善的产品和强大的核心算法,将企业的灵活用工需求与劳动者空余时间进行无缝对接,使人力资源可以得到充分利用为企业提供完善的企业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目前独立日平台得到了来自包括全球第二大人力资源公司在内的数家上市公司资本的认可,已完成B轮上亿元融资,是上海市第一期重点培育企业,并获得由上海市人社局等政府部门评选的优秀创新创业企业的诸多殊荣。

  中国休闲简餐专委会主席夏教授发表演讲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社保新政 餐饮新生”,亦是揭开餐饮行业灵活用工的秘诀,助力餐饮企业寻求中国餐饮业的“变革之道”,组委会通过此次峰会的契机与各知名餐企共话社保新政下的餐饮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升级。大会邀请到中国休闲简餐专委会主席、全国烹饪大赛国家级评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夏教授为本次峰会致开幕词,更是邀请到了日本Recruit集团中国投资部高级副总裁杨女士,见素咨询合伙人、原星巴克(中国)大学学习发展总监陈先生,饕餮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先生,连咖啡HRD蔡先生,上海祺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女士,味千拉面集团全国人事资深经理陆女士,隆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原长宁区仲裁院二庭庭长刘律师等重量级嘉宾与全国知名餐企高管300余人共话餐企发展未来。

  众所周知,身为人力密集型的中国餐饮业已经进入微利时代,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只有20%的餐企盈利,即将出台的社保新政将对餐企起来带来巨大的冲击,人力资本上升、利润空间压缩甚至亏损面扩大已在所难免,如何令餐企扛住人工成本与合规管理的双重挑战?如何通过用工模式创新、提升基础管理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寻求发展变革?接下来,让我们一睹为快当天现场的精彩内容.

  论坛现场精彩不断

亮点一

  餐饮行业层面探索,夏教授认为当人口红利不在、人工成本上扬、税务收缴社保背景下,餐企用工制度需变革,餐企可以通过对模式的设计、体系的设计以及训练的设计来优化餐企人力结构,为企业内部管理赋能。新政是规范餐企行业的开始,也是优化餐企人力服务模式的开始,个税起征与五险缴纳同步进行虽然为餐企带来了生存、盈利的压力,但是多样化的人力管理结构可以通过导入个体工商、分公司制、子公司制基础上实施有限合伙来进行优化管理。

  之后,刘律师从法律层面进一步阐释了国家规范餐企的决心并帮助餐企把握新政施行的重要时间节点,分析目前几种用工模式的利与弊,值得一提的是刘律师指出,灵活用工将在已到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成为大势所趋。

亮点二:传统餐企、新型餐企白热化斗争下 灵活用工的时代已经到来

  互联网餐企的强势加入令原本硝烟弥漫的餐饮市场“厮杀”更加白热化。社保政策落地后无论是传统型的餐饮企业还是目前异军突起的互联网餐饮企业都将面临人力用工成本的节节攀升,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饕餮集团、连咖啡、星怡会高层管理者更是与我们一起探寻企业外部竞争如何通过多样化的服务受到客户认可,内部如何从多个管理与创新的维度进行改革,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不少知名餐企已将灵活用工纳入企业内部战略规划的一部分。

  在之后独立日联合创始人蔡女士的分享中,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灵活用工已逐渐成为众多如服务、餐饮、新零售、互联网企业等行业的新型用工模式。以“零工”人员替代全职人员的灵活用工模式得企业可以更高效地开展人员排版、培训等管理和培养工作,兼顾短期快速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长期企业战略规划的两个层面。企业在尝试灵活用工模式带来的红利之后,已形成更多企业选择灵活用工模式,推动“灵活用工”市场的发展的双赢局面。

亮点三: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

  灵活用工是企业降低成本推动企业人力资源变革的优先方法,除此之外,我们又可以在哪些方面提升企业内在竞争力呢?本次有幸邀请到见素咨询合伙人陈先生为我们带来“赢在科学连锁”的精益企业管理的精彩分享,陈先生通过对精益企业管理的专业阐释帮助现场嘉宾探索精益管理在人力部署、规划、发展的可行性,强调餐企内部转型和企业文化打造的重要性。

  众所周知,日本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对战后日本经济的崛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到美国康斯康星大学研究发现,中国目前人口结构基本和日本1992年人口状况处在同样水平,面对新政,日本第一大、世界第二大人力资源公司Recruit以及在中国有二十多年经验经验的味千拉面的高层管理者们为我们解析了日本如何走出人力发展的困境,更进一步说明灵活用工是传统固定用工模式的补充,在发达国家十分成熟,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职位由高到低都有涉及。日本的灵活用工市场都已达到40%左右的比例。随着市场环境的成熟,企业在人力运用方面越来越精打细算,人力成本的把控已经成为企业运作中重要的一环。多样化的平台为求职者提供了多样化的工作选择,朝九晚五不再是求职者的唯一选择。当灵活用工时代真正到来,此时企业就可以按照时时的用工需求,灵活的匹配合适的人才,人力资源像是水和电一样,按照需求随时使用,随时停止。

  专注深耕灵活用工市场的独立日目前已完成覆盖全国百余座城市,为全国20万多万家企业、1000多万C端用户提供服务,与支付宝、腾讯形成战略合作,线上完成企业用工匹配2000万人次,线下500万人次,与独立日平台展开深度合作的知名大型品牌中不乏麦当劳、星巴克、优衣库等零售、餐饮业巨头。未来十年,中国的“灵活用工”将进入爆发期,希望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能通过人力资源创新与变革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