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科学合理的选拔考核机制才是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关键.

        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中国组织人事 2018718)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之中明确指出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而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关键点,还是要建立科学合理的干部考核及选拔机制,合理选拔机制,科学的考核机制,不仅能够为干部的成长提供公平公正的土壤,也为我当事业的稳步推进迅速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改革开放进入了全新的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各项改革也逐步进入深水区,与改革稳步前进相伴随的就是原有管理机制之中存在的一些沉疴旧病所带来的改革阻力。想要进一步突破这些阻力,就必须打破原有的干部管理形式,以新担当新作为为目标,培养能干事、敢干事、干好事的干部群体。

《意见》中也明确了要把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情况作为考核重点,突出政治考核、作风考核、实绩考核,按照精准化、差异化的要求,对不同地区、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干部分别提出考核指标,做实考核工作,防止“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在考用结合上积极探索,真正使考核结果与干部的选拔任用、评先评奖、治庸治懒、问责追责、能上能下等挂起钩来,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随着合理的选拔制度和科学的考核方式的不断完善,势必将为我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干部,在新的时代中发挥新的作用,创造新的辉煌。

作者:白凯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