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控股股东债务拖累亿阳信通 10个账户被冻结

  公司逾30亿元资产被申请冻结,1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近期,亿阳信通麻烦不断,因受到大股东亿阳集团的债权、债务纠纷牵累,被法院冻结资金仍在不断增加。12月2日,亿阳信通公告表示,公司再有5个新增账户被冻结,新增申请冻结资金8.56亿元,新增实际冻结资金为3714万元。至此,亿阳信通被法院实际冻结的金额超过8亿元,而被申请冻结的资产超过30亿元。

  母公司股份被冻结十八次

  截至12月2日,亿阳信通加上之前已经被冻结的资金部分,被法院申请冻结的资金总额高达30.6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94.80%,实际冻结8.3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25.84%。其中,已经收到法院法律文书通知的冻结金额约为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24.70%。

  自今年9月以来,大股东亿阳集团就开始陷入债务缠身的新闻当中。9月26日,亿阳信通发布公告称, 9月21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根据大同证券的申请,将亿阳集团持有的亿阳信通股票2.08亿股,其中限售流通股6445.94万股、无限售流通股1.43亿股司法冻结,是其持有的全部上市公司股票,司法冻结期限为3年。原因是大同证券与亿阳集团存在债权转让纠纷,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申请诉讼保全,争议债权本金金额为人民币5700万元整。

  随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辽宁省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对亿阳集团持有亿阳信通的股份分别予以司法轮候冻结。截至记者发稿,亿阳集团持有的全部亿阳信通股权已经被各法院轮候冻结了18次,司法冻结的案由主要包括保证合同纠纷、企业借贷纠纷、借款合同纠纷、债权转让合同纠纷。

  9月26日,亿阳信通发布亿阳集团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后,公司股票也在当日开始停牌。时至昨日,亿阳信通的股票仍处于停牌状态,而公司债在停牌前经历了剧烈振荡。

  债务纠纷连累旗下子公司

  亿阳集团陷入纠纷,让子公司亿阳信通也跟着“吃官司”。11月18日,亿阳信通公告,被13个主体起诉,起诉内容包括企业借贷纠纷、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保证合同纠纷、金融借款纠纷等等,涉及金额高达17.19亿元。亿阳信通表示,上述法律诉讼导致公司大部分账户被查封、资产被保全。经初步核查相关法律文书,公司判断上述法律诉讼与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债务纠纷相关。

  10月28日,亿阳信通就公告,公司的1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共计被冻结资金7.97亿元。同时,法院申请的资金冻结总额为20.03亿元。而最新公告显示,这一数字已经超过30亿元。

  11月29日,有自称是亿阳信通员工的微博用户发布微博称,自己投入了自己公司发起的“员工互助理财”,然而自今年6月以来,亿阳集团内部员工理财已无法支付赎回本金和利息。不过,12月3日,上述微博用户删除了其发布的相关全部微博内容。同时,也有媒体报道称,亿阳集团的多个资管计划出现违约情况。

  大股东深陷债务纠纷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亿阳信通的业绩。亿阳信通在10月31日披露的2017年三季度报告中表示,因部分资金被法院冻结,该事项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预计将对公司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