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山东口岸首次从入境海员中检出传染性肺结核

  央广网青岛11月10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刚)近日,山东莱州检验检疫局在对一艘来自泰国的入境装载原油船舶“普莱德”号检疫查验时,检出2例船员患有传染性肺结核,这是山东口岸首次从入境海员中检出传染性肺结核。

  该局依法对该船下达检疫处理通知书,实施消处理,对同行船员进行传染病筛查,要求两名有症状船员在船上做好隔离,嘱其回国后入院治疗,并给其他船员发放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目前该船卸完原油后已在莱州检验检疫局的监督下离开莱州港返回泰国。

  据了解,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发的肺部感染性疾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其无特异性表现,多为发热、盗汗、咳嗽、咳痰、胸痛、消瘦等症状。主要的传染源是排菌的肺结核患者,尤以痰涂片阳性肺结核的传染性为强,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入境旅客、交通工具员工,入境时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接受医学排查,方便广大入境人员及早发现传染病感染风险,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