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感受高铁速度 济南铁路速运助力电商黄金周

  央广网济南11月10日消息(记者刘海奎)今天(10日)上午,记者来到中铁快运济南铁路局高铁速运中心现场了解高铁速运的工作流程。

  

  客户填写高铁快运运单

  据了解,从2016年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网络已扩展至全国所有高铁覆盖区域的505个城市,基本实现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市和经济发达县域全覆盖。

  

  工作人员对货物进行检查

  为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有效解决“双11”期间货物井喷状况,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中国铁路总公司试水推出铁路快捷货运产品,借鉴铁路客运黄金周组织模式,将双“11”作为“电商黄金周”,在11月11日至20日的10天时间内,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和电商班列等多种快捷货运产品。

  

  工作人员对货物进行交接

  “高铁快运未开通之前,我们发运血样是通过长途客车运往上海运,还要派人押运,付出人力的成本比较高”济南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物流部经理纪迎春告诉记者。她说,由于公路运输不可控的因素太多,高速公路因车祸造成的堵车现象时有发生,造成他们的血样不能按时到达上海而失效,损失很大。高铁快运开通之后,由于高铁运输“经济、快捷、准点率高”,通过高铁运输血样,不仅可以保证运输时效,还节约了公司的人力成本。

  

  工作人员将快运货物运进车厢

  广大客户可通过95572、95306、12306客服电话和网站以及中铁快运营业门店办理高铁快运业务。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