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重庆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建设寄宿制学校870所

  央广网重庆11月10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教委今天通报:今年,全市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是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安排18个贫困区县各项教育专项转移支付资金72.08亿元,占全市转移支付的59.14%。15个区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认定,万州等11个区县年底将接受国家督导认定。

  二是推进“全面改薄”和寄宿制学校建设。累计投入“全面改薄”资金55.57亿元,新改扩建校舍161.06万平方米。累计投入寄宿制学校建设资金27.87亿元,建设寄宿制学校870所。

  三是开展城市新建小区配套学校建设。新城开发、旧城改造优先规划布局中小学校,今年以来建成小区配套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41所,近3年累计建成195所。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