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广东省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央广网广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南粤清风网10日消息,今天下午,广东省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省委常委、省黄先耀与委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准则》和《条例》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是中央针对形势任务和党内情况发生很大变化情况下作出的重大举措,对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两部党内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围绕加强党内监督作出了具体规定,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广东省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两部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向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看齐,不折不扣抓好制度执行。要加强对两部党内法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不力的问题,对于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的现象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要通过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系统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树立“四个意识”的表率,带头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以实际行动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起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