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铁路货运强力“加盟”双十一 兰铁局预计发货达3000吨

  央广网兰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为了应对“双十一”网购潮,铁路部门推出“电商黄金周”助力物流运输。依托高铁快运与快速班列,兰州铁路局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大批零散快件。从明天起至本月20号,该局预计发货量将达到3000吨。

  兰州铁路局兰州货运中心兰州东货运营业部里,甘肃凯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健正在办理货运手续,谈起铁路货运,苏健不由点头称赞。据他介绍,过去,行业里都是把所谓没有时效要求的“垃圾货物”交给火车来做,现在改革后,反倒是“要得急,价值高”的货物首选铁路。“公路现在支超,铁路价的格比较优惠,他们比公路便宜,大概有30%左右。我们有更大的利益空间。铁路他基本上365天都不停运,他们的服务基本上24小时内给我们全部办理。”

  在营业部朱杰看来,改革后的铁路货运绿色环保、定点定时,十分稳定可靠。再加上,货运中心贴心的设置了多种方案供货主选择,甚至可以达到“私人订制”,让用户体验大有改善。“就是把麻烦留给我们自己把方便让给货主,我们现在也配备了车辆,可以接取送达,需要上门接取的接取,需要送达的就送达,如果客户他可以多方面选择,可以选择门到门门到站可以选择站到站,也可以选择站到门,只要客户提出小要求,我们按照客户相应的要求,我们的服务人员就按照他的要求设计一个方案。如果他的时间要求快,就通过高铁来走,如果时间要小就可以用用我们的快运。”

  高铁快运作为铁路推出的新兴物流产品,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特点。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市场部主任王钧介绍,在“电商黄金周”期间,还推出了不计首重,全国每公斤三元、省内每公斤两元的优惠政策。“高铁快运业务基本上服务网络已涉及全国所有高铁覆盖的505个城市,实现了直辖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和经济发达县的全覆盖。依托高铁的运能,高铁快运产品注重时效,重点推出当日达、次晨达产品,以 ‘双11’体验价办理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各类快件,优质高效服务快递、电商公司。”

  过去,铁路货运主要是大宗货物,近两年,兰州铁路局零散货运增量显著。兰州货运中心副主任马龙表示,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的运输将为电商和快递企业解决物流难题。“按照预计,今年的‘双11’快件的运输量将达到十亿件。在这种形势下,物流能力的不足问题就显得非常突出,所以我们铁路部门也是适应社会快件运输的需求,缓解整个社会的物流压力,积极推进铁路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适应我姑快递业的需求。”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