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上海惠灵顿首批毕业生:多元教育助我圆梦名校

  每个人的一生都需要经历很多重要的时刻,毕业更代表一生另一个新阶段开始。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首批13毕业生,也于今年夏天与母校告别,各自前往世界各地展开他们人生的新征程。他们即将踏入人生的新篇章而兴奋不已不舍这里的良师益友,因为这里的高中时光为他们的未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第一届毕业生合照) 

鼓励辩论和批判的课堂环境

  在毕业生Joseph惠灵顿为学生创造了一个鼓励辩论和批判的课堂环境:所有的课程都是小班授课,让我们能够开放地讨论和思考,并有足够的时间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老师不断地提醒我们要去挑战他们就一切事物向他们发问,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相反观点。有时候我们在科学课上的绝妙讨论,步步紧逼,打破砂锅问到底,甚至老师们都开始怀疑他最初的假设。”当然,在课后,老师办公室的大门也总是开着的,学生若有任何疑问,总是能够找到一起探讨的对象。

高自由度IB课程 钻研兴趣领域 培养独立学习能力

  此外,在惠灵顿学习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BDP,课程本身的设置以及老师给予极大自由度,让学生们能够深入研究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这不仅令学生有机会钻研真正感兴趣的科目,还能让目标大学更多地了解学生本及兴趣所在。对此毕业生Elisa深有体会:“我希望大学学习医学,所以法语老师帮助我将兴趣和课程结合,定制了关于传统医学和替代疗法的法语课程。这样做无疑会增加老师的工作量和我的学习难度,但却比课本上的常规内容有趣多了。甚至我的英语作业也是跟医学直接相关的”,如今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的她,即将踏上前往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研读医学的新征程。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毕业生Elisa

  即将前往伦敦大学学院(UCL)的毕业生Shirley表示,惠灵顿培养了独立学习的能力。“在惠灵顿,不管是课业还是课外活动的安排都由自己管理。我还能自由协调下午日程,将学习的时间最大化。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学生只会获得最基础的指导,独立学习的能养成无疑为大学做好了准备。Joseph也指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内部测试(internal assessments)对于自主和个性化学尤其有益,因为学生必须独立选择,独自深入研究一整个课题拓展论文(extended essay也是一样。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鼓励学生独立学习

个性化升学指导

  正如Joseph所说“在惠灵顿学习的经历是独一无二的。作为一个小规模的年级组,并且是第一届毕业生,我们获得了大量的个性化关注和指导。”2017届毕业生只有13名,各学科的老师却超过20名。建立在对学生的充分了解上,这些有着各行各业的工作研究经历的老师能帮助学生在申请中真实地展现自己的才能和个性,脱颖而出。Shirley受益于此“我在写个人陈述的时候,十分希望能够向申请的学校传达我的个人特色和对学科的热爱。初稿写完后,我请几位老师帮我看了一下。他们为我提供了绝佳的建议,如何根据目标学校来个性化每一份个人陈述,吸引招生官的同时,给他们留下真诚的第一印象。”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毕业生Shirley

包罗万象的课外活动 提升学生综合实力

  惠灵顿学子能被国外顶尖高校青睐的原因不仅在于他们在学术上优异成绩,更在于他们课余活动中学习到的宝贵技能。如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校长麦杰德Gerard MacMahon)曾说,参加体育、艺术类的课外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身体健康,而且能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有一些活动还能提升学生的领导力和商务技能,是对他们一生受用的。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麦杰德

  毕业后即将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USC)攻读计算机和工商管理的Aaron 同学,就曾得益于惠灵顿专业并且完善便捷的游泳设施。他在高中时参加了学校的游泳队,虽然每天的训练会花费时间,但是却让他学会了把精力集中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也让他学会了团队协作精神。Elisa也认为在大学申请中她能脱颖而出的,是因为她在惠灵顿各种各样的体验。学校曾帮助我前往坦桑尼亚当地孤儿院工作,我也多次在学校的舞台剧中出演重要的角色,这些经验令我获得许多新的技能

 

  另一位毕业生Joseph虽然没有选修音乐,但多次作为爵士乐队的成员,在包括Jazz Festival各个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音乐实力以及对爵士乐的喜欢“通过爵士,我交到了很多同样热衷爵士的同道中人,并成为了一名更好的音乐。毫无疑问,去年Heyday,今年在Shake的两次爵士乐现场表演是我的荣幸。这样的经历不仅让我的技艺、表演得到了极大提升,亦从音乐老师其他乐队成员身上学到了许多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毕业生Joseph

  惠灵顿希望学校给学生的不只是优秀的成绩,还让他们拥有自己的闪光点,当他们走出校园后,既会独立学习辩证的思考,又对自己兴趣充满热情,并且懂得如何和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成为拥有惠灵顿特质的多元人才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希望学生成为他们最好的样子。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