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百年滨洲铁路迈入电气化时代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齐中熙、郭永俊)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首趟电力机车牵引的K7108次列车1日从齐齐哈尔车站驶出,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滨洲铁路哈尔滨至齐齐哈尔段率先开通运营,百年滨洲铁路迈入电气化时代。

  滨洲铁路自哈尔滨站起,经大庆、齐齐哈尔,最终到达满洲里站,线路全长934.8公里。中铁电气化局承建了滨洲铁路黑龙江境内正线375公里,包含电力、接触网、变电、通信、信号、设备房屋等专业工程。

  此次开通运营哈尔滨至齐齐哈尔段线路全长28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

  滨洲铁路建于1898年,是我国历史最早的干线铁路之一,是连接中蒙俄三国的重要能源运输通道。滨洲电气化改造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列车运行速度,增大运输能力,降低运输成本。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