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百年口岸绥芬河首开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试进口

  中新网绥芬河11月1日电 (记者 王琳)中俄边境绥芬河自2016年11月1日起开展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试进口,这是该口岸首次开展这一业务。此后,绥芬河口岸将满足中国市场对进口食用水生动物的需求。

  绥芬河是中国对俄贸易的重要口岸,毗邻的俄罗斯远东地区水资源、渔业资源丰富。加之当地口岸功能完备、境外投资项目广泛、冷链物流发达、俄货市场繁荣、地缘优势明显,为“绥芬河公路口岸申报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提供了多方面保障。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司于10月26日发函,批复同意绥芬河口岸自11月1日起开展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试进口业务,时间为6个月。如期间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贸易秩序良好,期满后将自动列为国家质检总局进境食用水生动植物指定口岸。

  当日14时,绥芬河召开“外贸降成本,提效能,稳增长”汇报会,绥芬河市副付刚在发言中正式公布此消息,并建议:“抓住绥芬河获批食用水生动物试进口这一机遇,招引企业开展相关水产品进口业务;借助电商模式拓展水产品营销渠道,打造俄罗斯水产品集散、加工、交易市场。”

  对于此次试进口业务的准备情况,绥芬河官方透露,当地已做好检疫查验场所的建设,投建鲜活水产品暂养区,建设高标准进境食用水生动物专用查验平台,配备食用水生动物专门的查验设施及器具,规范进口食用水生动物查验相关环节。(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