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读研女生比男生高3.3个百分点

  麦可思研究显示,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就在国内读研的比例为13.5%,选择读研的女生比例为15.2%,比男生(11.9%)高出3.3个百分点。除了医学门类本科毕业生中,读研男生比例略高于女生(男:26.1%,女:25.1%),其他主要学科门类都是“女高男低”。

  2015届本科毕业后读研的毕业生,有27%是跨专业读研。主要动机是“就业前景好”(51%)和“职业发展需要”(49%)。可见面对就业压力,以高学历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是大多数读研本科毕业生的选择。每年上百万大学生报名考研,但研究生学历是否让他们真的获得增值?分析发现,2012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学历为硕士人群的月收入为6206元,略低于学历仍然为本科人群(6402元)。这可能与毕业时间短、学历提升带来的更大教育回报还未能体现有关。尽管三年后的薪资优势不明显,但学历提升人群在“就业满意度”及“工作与专业相关度”方面分别高出学历未提升人群12个、11个百分点,这或许说明学历提升更有助于实现其就业的主观预期。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