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新疆170余家机动车安检机构开展为期3个月集中整治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日电 (耿丹丹)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以下简称“安检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强化便民举措,提升安检机构质量水平和检测能力,11月2日,新疆启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以下简称“安检机构”)专项整治,为期3个月。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既与百姓的生活和生命息息相关,也关系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质监局副李广平在当天的安检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谈道。

  自2014年起,新疆机动车安检机构市场全面放开,支持社会力量的投入,从2015年到现在,安检机构新增69家,新增检测线109条,新疆取得资格许可的安检机构达到170余家,有效地缓解了检车难的问题。

  全面放开也意味着新问题的出现。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支队支队长王拥军说:“目前从建设情况看,安检机构的分布很不均衡,部分安检机构把关不严,虚假现象突出,安检机构服务意识不强,存在乱收费问题,机动车检测监管不到位。”

  据悉,此次质监部门和门开展联合检查,各地质监、门将共享监管手段资源,互通有无,围绕广大车主普遍关注、反映强烈、要求迫切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安检机构调查摸底工作,严格监督安检机构对大中型客货车、校车、危险品运输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验,没有合法手续的燃气车辆不予检验,实行交通事故倒查机制,各地门和质监部门要共同引导社会各方资金和人员在空白区域投资建设安检机构。

  同时,在整治期间,每月开展一次联合检查,严厉打击安检机构出具虚假报告的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查彻办大案要案。特别对安检机构执行国家最新标准情况,是否漏检、不检项目的行为,进行不定期抽查。

  新疆质监局副李广平说:“要不断提升安检部门的便民工作服务水平,督促安检机构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方式,简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作风。”

  据介绍,此次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力争清理一批弄虚作假、刁难群众、管理混乱的安检机构,净化机动车检验市场。

  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支队支队长王拥军透露,下一步要推进机动车检测互联网预约,目的是要保证业务公开、公正,让群众自主选择检测机构。同时,在微信、微博、网站上接受群众对违规检测机构的有奖。(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